安全管理网

一号机组DEH控制系统#4高调门VCC卡故障,机组解列转临检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24日

事件经过:1月19日,#1机组运行方式及主要参数,主汽温度535℃,主汽压16.7MPa,负荷254WM,A、B小机运行,电泵备用。锅炉A、B、C、D排粉机运行,B、C、D、E粉层运行,高厂变带厂用运行。5:30,主机高调门发生摆动,负荷在140MW—280MW之间摆动,主汽压、锅炉汽包水位均受影响而波动,为了保证机组安全,5:45申请调度停机临检。11:15省调令机组解列,申请临检时间至26日5:45。停机后经上海新华公司技术人员和热工人员仔细检查反复测试,判断GV4阀门控制卡(VCC卡)异常引起,暂时无备件,从周边电厂找备件处理进行更换,更换后经现场实际仿真试验该系统工作正常,于21日14:00申报调度机组临检结束,转为备用方式。原因分析:主机GV4高调门摆动,是由于GV4控制卡故障引起所有高调门摆动,由于DEH-III型不能在线更换卡件,因而需停机处理更换卡件。停机后更换GV4控制卡经现场实际阀门传动,传动正常,机组转为备用状态。
暴露问题:1、DEH—Ⅲ控制系统已落后,备件无法买到。
防止对策:1、运行人员认真做好设备巡视和事故预想。2、积极联系新华控制公司及周边电厂组织备件尽快更换排除故障。现已经联系到一块站控卡和六块VCC卡。3、目前DEH-III属于落后产品,在我厂已应用十年,备件已无法买到。DEH改造已报公司生产部,现已批准,目前正在实施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