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供水“3.29”误操作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0月03日

事故经过:
2004年3月29日15时30分左右,供水一车间副主任邓××、电工班班长邱××、电工万××因二泵3#柜电压互感器高压保险熔断,在更换保险作业中,走错间隔,错拉母联分段刀闸,引起母联分段刀闸弧光短路,造成刀闸被烧坏和一、二泵站全停电的事故。
事故原因:
1、当班值班人员安全意识淡薄,责任心不强,严重违反电业操作规程、违反了配电站运行操作规程,是导致发生本次误操作事故的主要原因。
1、 电气检修作业没有执行“两票四制”,没开具工作票和倒闸操作票。
2、高压开关柜没有五防装置。
4、当班值班人员误入间隔,监护不到位。
防范措施:
1、 进入高压柜内作业,严格执行工作票及其流转程序。
2、 严格按“24”字倒闸操作法操作,一人操作,一人监护。
3、 全厂各单位要组织一次设备大检查,重点检查安全防护装置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发现隐患要及时予以整改。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