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4.25冰机跳车事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0月02日

1、事件经过:
2012年4月25日19:40时,冰机X/C1101出现二次油压和转数波动,转速降低到9884rpm,低于最小控制转速(9951 rpm),冰机X/C1101卸载跳车。
冰机X/C1101跳车后,700单元按正常停车处理,F1301炉停车,工艺气在CO变换单元和CO变换单元放空,低温甲醇洗、液氮洗单元减负荷运行。
在开车过程中出现了I/H转换器输出最大的故障。经过检查发现是由于I/H转换器的信号电缆有短接现象,造成了输出最大。在现场对所有信号线进行了排查,并且全部重新紧固后,I/H转换器恢复正常。
2、产生原因及危害:
原因:
通过查看DCS记录,对二次油曲线,转速曲线和蒸汽量曲线进行对比查看,得出结论,由于外来高压蒸汽压力降低,为了维持转速,通过开大调速阀,进入更多的高压蒸汽,但由于调速阀卡滞,高压蒸汽进不来,就会造成转速降低,只要低于最低转速9951rpm,冰机便卸载停车。
危害:
增加了装置的原料消耗,合成单元不能产量,影响到丙烯腈装置高负荷运行。
3、采取措施及处理方法:
1)冰机跳车,合成气压缩机正常停车
2)对冰机高压阀进行测试,启车
3)启车过程中发现冰机透平I/H转换器出现问题
4)检查更换冰机透平I/H转换器,冰机再次启车正常。
4、吸取的教训及注意事项:
(1)认真监控冰机二次油压指标。
(2)仪表加强I/H转换器定期检测,确保完好。
(3)二次油压异常波动,计划停冰机检查消除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