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推焦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23日

2013年10月5日,西山煤气化炼焦厂发生一起推焦事故,整炉红焦落在焦侧平台与拦焦车之间,烧坏拦焦车接焦盘液压系统、电气线路,导致拦焦车电源跳闸断电,车辆无法启动。
    事故直接原因
         1、熄焦车司机郭敏靖在未接到拦焦车司机徐斌的对位完成指令前,回复熄焦车已到位,造成推焦车司机刘瑞军进行推焦作业。
         2、推焦车司机刘瑞军在发出推焦指令后,未接到熄焦车确认回复,直接进行了推焦操作。3、拦焦车司机徐斌应随时与熄焦车、推焦车司机保持联系,在拦焦车未就位的情况
            下,熄焦车司机发出熄焦车到位指令时,未及时制止。

    事故间接原因
         1、五车对位联锁系统不完好,未达到本质安全的要求。
         2、车载对讲系统故障一直未修复,车间对讲机使用管理不到位,导致在紧急情况时推焦车司机未能及时收到停止推焦指令。

    防范措施
    1、加强岗位操作过程的学习。
    2、加强职工劳动纪律的管理和责任心教育,提升所有职工的责任意识和责任心。
    3、加强对讲机的管理,保持电量充足。加强对讲机频道的管理,所有无关单位和人员严禁随意通话和更换频道。
    4、完善安全设施。
    5、加强消防“四懂四会”培训和区域内消防设施的管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