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厂#7机远切保护拒动事件分析报告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8月20日

1、事件经过
5月15日桂山线跳闸,科山线出现过载远方切机保护动作,按正常应切电厂挂山热线运行的#7/#8机,但当时出现#7机拒动。
2、原因分析
(1)经检查#7机远切保护拒动的直接原因为切机压板接线端子松动所造成。
(2)在今年3月26日电气分部安排继保班根据供电局要求对厂内线路安全自动装置(线路过负荷切机及系统低周保护)进行过保护定值校验与传动试验。查记录并询问本人确认:当时没有检查接线;且传动试验也以模拟方式进行(没有带开关),以致此隐患没能及时发现与排除。
3、防范措施
(1)保护定值校验与传动试验必须要制定并严格执行相关规范(相应规范应报审),把好校验、传动质量关,以确保线路安全自动装置的动作可靠性。
(2)保护定值校验与传动试验要建立和执行操作卡制度,过程中要有专人验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