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厂#1机延时并网事件分析报告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8月16日

1、事件经过
(1)10月6日1:29时,#1机解列;1:33时,机组熄火,接着MarkV发“125V直流接地”报警,属“负”接地。
(2)检修到场后进一步检查确认是20CF电磁离合器存在接地故障引起直流接地报警,必须更换20CF电磁阀。
(3)3:40时,经易总同意,#1燃机转检修,进行水洗。
(4)9:20时,机组具备停盘车条件(最高轮间温度58℃),开始进行20CF电磁阀的更换工作。
(5)13:15时,所有检查试验工作结束。13:20时,投入盘车,经全面检查正常后开机,14:38时并网运行正常。整个故障历时6小时38分。
2、原因分析
(1)此次故障的直接原因是:由于20CF电磁阀轴承烧坏,导致电磁离合器机械卡涩,发热量增加,致使电磁阀线圈温度不断上升直至线圈绝缘下降至0。
(2)20CF电磁阀外观结构上存在差异,导致20CF运行中受到轴向推力的作用二损坏轴承或保持架。
3、防范措施
(1)利用年底检修机会,首先对#1机20CF进行改造,观察效果,再考虑对#10机进行改造。
(2)机组小修时检查20CF线圈绝缘状况,以确定是否处于完好状态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