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厂#1燃机运行中跳闸事件分析报告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8月16日

1、事件经过
(1)2007年5月13日03:33时,#1机运行中突然跳闸,有功负荷从102.66MW降至0MW,MAKV发出“燃油压力开关动作”、“燃油压力低”、“燃油压力低跳机”信号。运行人员立即快速减#2机有功负荷,3:34时将#2机解列。
(2)运行值班员现场检查未见异常,声音无异音,遂打开两个多口排放阀、燃油回污油池手动阀,对燃机充油。在充油过程中观察双联滤、高压油滤、主燃油泵排气口排油颜色,显示为黄褐色,恢复强制的信号。
(3)检修机务人员对重油滤、双联滤、Y型滤检查未发现问题,更换了燃油滤;控制人员对控制系统通道进行检查,校验压力开关也未发现问题。
(4)将燃油流量计进行旁路,对相关数据采集,并将压力开关跳机时间由5秒延长到10秒后,#1机于06:44时并网,#2机于07:22时并入系统。
2、原因分析
虽经一系列检查,但没有查出确切的原因。现将燃油流量计进行旁路,对相关数据采集,并将压力开关跳机时间由5秒延长到10秒,进一步观察,查找原因。
3、防范措施
(1)将燃油流量计进行旁路,检查是否由于流量计卡塞所致。
(2)对燃油压力等相关数据采集,观察油压的变化。
(3)将燃油压力开关跳机时间由5秒延长到10秒,躲开油压的瞬间波动。
(4)在此情况下,运行部做好事故预想,值班员在机头值班观察,集中注意力,听到有抽空的声音,立即作打闸停机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