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厂#3燃机#4喷嘴卡套接头漏油被迫停机事件分析报告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7月20日

1、事件经过
(1)2006年6月20日,检查发现#3燃机#4喷嘴卡套有渗漏油现象,为避免在运行中发生扩大的可能,影响机组正常运行,检修人员更换了新的卡套。
(2)2006年6月21日10:13时,#3燃机启机后负荷升至35MW,开始切重油。10:18时,在切重油过程中,燃机值班员发现轮机间#4喷嘴卡套连续漏油,运行人员立即快且轻油,负荷降至8MW,漏油量减小。现场处理无果后,考虑机组运行安全,申请停机,10:31时#4机组解列。
(3)机组解列后,检修人员拆开#4喷嘴卡套,检查发现卡套螺纹有很小一段被咬坏。更换了新卡套,充油憋压未发现异常。11:32时,机组恢复备用。
2、原因分析
经检修人员反映,在6月20日更换卡套过程中,很注意对口,且担心漏油,在紧固时均拧得很紧。由此可见,该卡套存在质量原因,同时检修质量也存有一定的问题。
3、防范措施
(1)加强检修和装配工艺质量。
(2)加强备品配件质量的管理。
(3)燃机检修和维护过程中,最好踩设备实体,尽可能避免踩卡套后边油管路上下,以免发生变型影响装配质量。
(4)加强设备定期巡回检查质量,提早发现问题,及早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