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气体分析岗位事故案例分析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4月08日

一、事故经过:
XX年X月X日下午13时过后,XX矿通巷工区气体分析员王XX进行气体分析,将瓶阀门打开后取样进行机器校正,取样后未把阀门关紧,即听到有“滋波”的漏气声,随后进行正常分析。下午15:20左右,检测队副队长打开检测室门,由于门窗关闭,检测室空气不流通,王XX因CO中毒身亡。
二、事故原因:
1.直接原因
气体分析员违章操作,在未确认气瓶已关闭可靠的情况就进行下步操作,导致CO气体大量泄放。
2.间接原因
管理混乱、制度不健全,对有毒有害、易燃易爆介质处理时的安全措施不到位,对现场操作工人安全培训和教育不到位。
三、防范措施:
1.管理基础相对薄弱的特点,要加强管理措施的落实,防止再发生意外事故。
2、由于气瓶本身具有危险性,充装的介质也大都是有毒有害、易燃易爆物体,因此,建议通防部门要将气瓶放置、使用单位列为重点监督检查对象案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