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循环水泵电缆短路事故案例分析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22日

一、事故性质:设备事故
二、事故级别:二类障碍
三、事故发生时问:2009年4月29日
四、事故经过:
   2009年4月29日19时01分57秒,l#发电机差动保护动作,A相绕组绝缘击穿,同时因发电机A相接地,导致系统B、C相电压升高1.73倍,使5#循环水泵电缆B相击穿后发生弧光短路,19时01分58秒5#循环水泵差动速断保护动作跳闸。
五、事故原因:
   1、发电机制造质量差。
   2、电缆头的制作工艺水平差。
六、应吸取的经验教训和防范措施:
   1、对公司的10w设备缩短检修周期,及早发现事故隐患。
   2、定期对发电机按国家试验标准进行试验
   3、定期时10W电缆头进行举一反三的排查
七、主管部门意见:
   1、事故经过属实,电气车间应对二期10Kv电缆头做试验,对二期电缆头在制作过程存在缺陷的,应逐步利用停车时间进行处理。
   2、1#发电机接地因2008年3月4日非同期并网损伤线圈所致(当时已停事故报告),循环水泵电缆头制作质量差,导致相电压升高后被击穿。本次事故对生产系统影响大,电气应切实落实制定的防范措施,加强隐患排查消除,鉴于未能及时发现及消除隐患,考核电气车间300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