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轴承抱死事故案例分析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22日

一、事故名称:P1303A泵轴承抱死
二、事故类别:微小事故。
三、发生时问:2007年6月19日
四、事故经过:
   6月19日l:30分,P1303A泵大修完毕具备试车条件,化工试泵,从1:30-5:00泵运行过程中,泵流量、压力、振动轴承温度等均正常,遂决定停泵备用,停泵后,泵靠惯性运转过程中突然停止运转,随后盘车就盘不动。
五、事故原因:
   P1303A泵输送的介质内含有沙粒,在停泵过程中沙粒卡在叶轮口环与泵体间口环之间,造成叶轮口环与泵口环相互摩擦、抱死。
六、防范措施及应吸取的经验教训:
   1,事故的防范措施:检修过的泵在试车过程中保证介质洁净,不含硬质异物;叶轮口环与泵体间隙应考虑适当放大;泵试好后,不要停泵,连续运行。
   2,经验教训:本次事故是没有考虑到介质布干净的情况下,试泵可能存在的风险及防范措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