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运料工岗位事故案例分析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3月29日

一、事故单位:综采准备队
二、工种名称:运料工
三、事故发生时间:9月7日
四、事故发生地点:3下213工作面进风巷25度绞车眼
五、事故类别:运输
六、伤亡情况:重伤
七、事故经过:
9月7日2时,综采准备队在3下213工作面进风巷25度绞车眼向下送平板车时,挡车棍未使用,不倒翁垫起,推出来的大平板车,再无任何阻挡下,惯性驶进绞车眼放大滑,直冲下车场,放大滑的平板车将停放在下车场的车辆撞道掉。正在下车场把钩的工人李某,被掉道的车辆撞伤腿部,造成腿部骨折的重伤事故。
八、事故原因:
1、违章作业,不使用安全设施是造成事故的直接原因。安全规程第345条规定“阻车器和挡车装置必须经常关闭,放车时方准打开。”
2、安全意识差,“安全第一”的思想不牢固,图省事,怕麻烦,有安全设施,不坚持正常使用。
3、现场安全管理抓的不严,监督检查不力,“四乎”、“三惯”思想严重。
九、防范措施:
1、加强安全第一的思想教育,提高遵章作业的自觉性。
2、加大力度反“三违”,严禁“四乎”、“三惯”的作业行为,对严重“三违”人员实行下岗培训制度。
3、加强现场安全设施的管理使用,明确责任,落实到人。
4、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保证安全设施灵敏可靠,正常使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