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五矿3.13敷设光缆事故案例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7月31日


12.1事故经过
2007年3月13日,五矿五林井通风工段大巷敷设遥测光缆,当拖线长度达到1100米时,段长与停在2#煤仓处的电机车司机商定用机车辅助拖线,在大巷向外拖线1600米时,因遥测线辊出散线速度与前方机车及人员牵引速度不一致,使遥测线产生张力,将拐弯出吊挂测线的铅丝崩开,遥测线弹出,将正在抱线的一名监测工甩向另一侧,致使头部撞在水管法兰盘上死亡。
12.2事故原因
1、在大巷违规采用机车牵引敷线。
2、现场人员抢时间,赶任务、将遥测线用铅丝吊在空车道测岩帮棚腿上,埋下事故隐患。
 3、在没有制定专项安全措施的情况下,现场施工的安全工作安排不严不细,现场变换拖线方式后,没有及时通知现场作业人员。
12.3 防范措施
1、对零星工程,特别是涉及两个以上单位或队组的工程,要制定专项安全措施,经研究确实不需要制定措施的,必须执行工作票制度。
2、入井人员必须系好安全帽带,并要求强制执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