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攸县黄丰桥镇广志村双子冲煤矿“8•30”放炮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11月18日

  2007年8月30日,攸县黄丰桥镇广志村双子冲煤矿发生一起放炮事故,死亡2人、轻伤2人,直接经济损失54.64万元。

  事故发生后,湖南煤矿安全监察局长沙煤矿安全监察站牵头,会同攸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煤炭局、总工会(委托攸县煤炭局工会参加)、公安局组成攸县黄丰桥镇广志村双子冲煤矿“8•30”放炮事故调查组对本次事故进行了调查。通过调查,查明了事故发生的经过和事故原因,认定了事故性质和责任,提出了事故预防措施及有关责任人的处理意见。现将调查结果报告如下:

  一、概述

  1.企业名称:攸县黄丰桥镇广志村双子冲煤矿。

  2.事故发生时间:2007年8月30日9时30分。

  3.事故发生地点:+200m水平东翼6煤上山采煤工作面。

  4.事故类别:放炮事故。

  5.事故伤亡:死亡2人、轻伤2人。

  6.直接经济损失:人民币54.64万元。

  二、事故单位概况

  (一)事故矿井基本情况

  ⑴基本情况

  双子冲煤矿位于湖南省攸县城北东约40km,属黄丰桥镇广志村管辖,矿井开采广志村井田上二叠统龙潭组煤层,主采Ⅵ、Ⅶ煤层。该矿于1984年建成投产,设计生产能力为3.0万吨/年,2006年实际产煤3.0万吨。矿井在籍职工85人,其中下井人员60人;该矿属股份制企业,依法取得了采矿许可证、煤炭生产许可证、安全生产许可证和工商营业执照,矿长江建民依法取得了矿长资格证和矿长安全资格证,该矿属证照齐全的合法矿井。

  ⑵ 煤层赋存及顶底板岩性

  1、煤层赋存

  矿井开采上二叠统龙潭组煤层,含煤5层,矿井主采Ⅵ、Ⅶ煤层,其它煤层属局部可采。Ⅵ、Ⅶ煤层煤层结构简单,煤厚一般为0.6~1.3m,平均0.85m,倾角60°~85°,平均75°,属急倾斜煤层。井田地质构造属于中等类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