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关于维修厂五车间高线钳工班“10•27”工伤瞒报事件的处理通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6月19日

一、事情经过
2013年11月2日厂领导接五车间员工短信举报:“五车间高线钳工班连续发生多起安全事故,班组员工唐旭手被压伤、敖建辉手被压伤、叶凤庆手被压、朱志勇手被压伤、钟跃手被压伤”。针对上述情况,厂部于11月2日组织相关人员在维修厂会议室针对举报短信内容进行调查。现将调查情况通报如下:
1、唐旭手被压伤,为二年前发生的安全事故,当事人指甲被压青,未造成较大伤害现不予追究;
2、敖建辉手被压伤,五车间已按流程将此次安全事故上报到厂部,厂部已汇报到公司,公司已对此次事故进行通报处理;
3、叶凤庆手被压伤,五车间已按流程将此次安全事故上报到厂部,厂部已汇报到公司,公司已对此次事故进行通报处理;
4、朱志勇手被压伤,五车间未按工伤申报流程上报到厂部、公司;
5、钟跃手被压伤,五车间高线钳工班未按工伤申报流程上报到车间、厂部。
后经查实五车间高线钳工班员工钟跃工伤未上报事件经过如下:
2013年10月27日晚9点左右,五车间高线钳工班负责对高线A线18号轧机传动箱更换作业项目,在项目收尾过程中,钳工钟跃在吊运防水板过程中左手小指表皮被刮伤。该起事故发生后,五车间高线钳工班未按规定上报到车间及厂部,属于班组瞒报而且班组也没有认真按事故“四不放过” 原则进行分析和制定相应防范措施。
二、处理结果
鉴于此情况,除责成五车间在2013年11月10日前按照“四不放过”原则召开分析会并落实整改措施外,另根据《九江萍钢钢铁有限公司2013年安环考核方案》第2.5条规定考核如下:
(一)给予高线钳工班班长孙秀峰免职处理,并考核2000元;
(二)考核五车间主任李茂兵2000元、车间兼职安全员骆新琪1000元。
(三)考核安环生产技术科科长胡小戌300元、安全组长黄文勇200元,分厂挂靠五车间安全员谢小星100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