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机车故障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5月22日

2015年9月3日下午机车附挂运行姜堰-泰州区间,其后的自备机车发生故障,耽误12趟列车晚点五个多小时。直接原因;

一是租赁机车日常维养管理不到位。

二是违章附挂运行。

三是缺乏专业抢修人员和现场组织救援行动滞缓。

教训与反思:

依赖租赁外部设备,特别是机车运营安全技术专业性强,我们在安全管理及使用上存在先天不足,宁启线自轮设备使用率很高,日常管理工作跟不上安全要求,管理水平低等问题。在以后类似规模的施工,必须加大对运营管理规定的文件规范标准学习和专业人才的培养以及设备的投入,特别是对照铁路运营安全规章制度,要修订和完善工程运营管理办法细则,为施工安全创造条件。

另外要认真组织安全应急演练,宁启进场以来的大型设备使用的应急演练工作几乎没有。对今后涉及轨道工程施工项目必须抓好现场有针对性、操作性、实战性的应急抢险救援演练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