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收渣车长时间未移动位置,捞渣机被埋跳车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4月03日

一、事故现象

捞渣机收渣车123Y0101长时间未移动,导致煤渣积满下渣仓内,并逐渐堆积于捞渣机斜仓中,造成捞渣机运行电流升高,涨至6.5A。当锁斗运行至下一循环排渣后,捞渣机被完全埋住,电流在6--12之间大幅波动,持续20分钟,最终导致123Y0101过载跳车。

二、事故处理要点

1.通知拉渣车辆死机,移动车辆。

2.锁斗手动运行,打开渣池导淋,排空渣池积水,打开东侧人孔,利用锁斗冲洗水罐将渣池冲洗干净,清理捞渣机斜仓积渣,现场启动捞渣机,检查是否正常运行,并空转一段时间。

3.渣池封人孔,建立液位,锁斗手动排渣几次,然后投自动运行。

三、原因分析

收渣车辆长时间未移动,造成煤渣堆满捞渣机下料管,渣池内的煤渣不能送至界外,最终导致捞渣机被埋,过载跳车。

四、事故危害

1.过载运行,对捞渣机损害大。

2.事故处理时间长,影响气化炉正常排渣计划。

3.渣池中冲洗至地面的煤渣处理工作量较大。

五、事故教训及防范措施

1.加强巡检力度,及时提醒司机调整拉渣车辆位置。

2.控制室认真监盘,发现设备电流升高、波动大等异常情况,及时通知现场检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