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激冷水流量计123FI01218A/B/C膜盒泄漏而引发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4月03日

一、事故现象
现场巡检过程中发现气化炉激冷水流量计123FI01218A/B/C膜盒泄漏严重,同时控制室发现激冷水流量有降低趋势。处理不及时将导致激冷水流量低联锁停车。
二、事故处理要点
1.控制室首先通知车间技术人员,同时通知仪表车间切除激冷水流量联锁并加强制。
2.通知现场人员及时到漏点处,关闭膜盒前切断阀,将漏点切除,交付仪表人员处理。
3.仪表人员处理完毕后,现场打开膜盒切断阀,控制室取消强制,观察激冷水流量状况。
4.激冷水流量若无大波动或者波动趋势,通知仪表人员投用激冷水流量所有联锁。
5.在现场处理漏点期间,控制室时刻关注气化炉液位等其他参数,保证系统运行正常。
三、原因分析
激冷水流量123FI01218A/B/C膜盒焊缝开裂,导致泄漏严重。
四、事故危害
膜盒泄漏过大,造成流量假指示,当流量低于78t/h时,造成因激冷水流量低联锁而引起的非计划停车事故。
五、事故教训及防范措施
1.现场巡检一定要准时准点,巡检过程要精心、认真。
2.总控加强监盘,及时发现问题。
3.加强职工培训及事故预案演练,提高处理应急事故的分析及处理能力。
4.检修过程中,现场与控制室相互配合,保证气化炉运行稳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