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磨煤机后轴瓦温度122TI01208高联锁引起停车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4月03日

一、事故现象
磨煤机后轴瓦温度122TI01208持续升高,控制室出现后轴瓦温度高报,极短时间内后轴瓦温度高于65℃,导致磨煤机高联锁停车。
二、事故处理要点
1.控制室通知仪表电工人员赶赴现场查找原因,同时通知现场人员测量后轴瓦实际温度,确定非仪表信号原因。
2.现场查看后轴瓦循环水通畅情况,并打开循环水回水管线导淋,保证循环水管线通畅。
3.在确定非仪表信号原因,而因循环水不畅导致温度高联锁后,打开回水管线导淋进行现场直排置换。
4.温度低于连锁值后,重新启动磨煤机,并对磨煤机进行特护,控制室注意关注后轴瓦温度变化情况。
三、原因分析
1.系统循环水压力低,导致循环水不通畅。
2.循环水中进入大量煤灰,再加之系统压力低,导致循环水不通畅。
四、事故危害
后轴瓦温度高联锁后,将导致磨煤机联锁停车。若轴瓦长时间在高温下运转摩擦,将导致轴瓦损坏。
五、事故教训及防范措施
1.现场巡检一定做好认真仔细,时刻关注磨煤机运行情况。
2.总控加强监盘,能及时发现问题。
3.加强职工培训及事故预案演练,提高处理应急事故的分析及处理能力。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