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7.27”丙烯联合压缩机TISA2435超温跳车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2月10日

一、事故经过
7月27日上午8:25左右,由于丙烯压缩机支撑瓦温度(转速4750rpm,TISA2435温度为97℃、TISA2437温度为99.7℃,报警值均为105℃)较高,维修班副班长盖××在压缩机操作工闫××的监护下去调整进压缩机支撑轴承油压(流量),调整完进TISA2437润滑油压后进一步调整进TISA2435润滑油压,现场压力表指示为0.13MPa,在调节节流阀过程中现场压力表压力并无变化,中控TISA2435温度点由97℃涨到115℃8:29分,丙烯压缩机联锁跳车。压缩机跳车后,工艺人员积极联系设备及仪表人员排查原因,最后发现进PISA2435润滑油压力表有堵塞现象。
二、事故原因
1、合成车间维修工盖××在根据油压调整进轴承润滑油量过程中对异常现象判断不准确,操作不熟练,是造成此次事故的直接原因。
2、合成车间在调整进压缩机轴承润滑油过程中没有引起足够重视,控制室与现场沟通不及时,技术指导不到位是造成此次事故发生的间接原因。
3、压缩机轴承在调整润滑油流量过程中,压力表有堵塞现象,造成维修人员对异常现象判断不准确,业务技术素质不够硬,是此次事故发生的又一间接原因。
三、事故防范和整改措施
1、合成车间应加强维修人员的业务知识培训工作,定期进行实践操作业务考试,切实提高维修人员的业务知识和操作技能。
2、加强对事故责任人盖××的教育,找出自身工作的不足,增强学习的主动性。
3、针对此次事故,全公司各车间须发动全体操作人员学习事故经过,接受事故教训,增强工作责任心,以避免此类事故的再次发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