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寸草塔二矿“2.10”胶带机运输伤亡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2月09日

1事故经过
    2009年2月10日上午,皮带检修工温某与另一名检修工许某负责对主井皮带机进行检修,因未到检修时间,许某负责井筒部分皮带巡视,温某负责对地面机头部分进行巡视。10时30分,该矿生产办白某从井下升井,途经主井皮带机头房35号皮带架处,发现温某面向地面、左臂被卡在底托辊与皮带之间趴着,其立刻按下急停按钮,并通过喊话器叫来皮带司机田某、电工徐某,三人合力将底皮带撑起,用担架将伤者抬到车上送往神东矿区医院,经抢救无效于11时45分死亡。法医鉴定温某由于受皮带架挤压造成胸部变形而窒息死亡。
3事故直接原因
温某在巡回检查过程中,不慎将手臂伸入运行中的皮带机底皮带和底拖辊之间,造成事故。
4.4防范措施:
4.4.1重新规定任何工种、任何岗位必须坚持2人现场作业,杜绝单岗单人作业。
4.4.2各生产单位要强化各类操作规程和安全技术措施在现场执行到位。安全工作要严、细、实。
4.4.3进一步加大安全隐患整改力度,各级领导深入现场靠前指挥。
4.4.4加强井中检身制度的落实,严禁酒后、疲劳者入井作业。
4.4.5各生产单位要完善安全防护设施的敷设与配备。
4.4.6进一步落实各工种各岗位的危险因素辨识工作。
4.4.7持之以恒地对员工进行安全培训教育,增强员工的保安意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