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4.9”工伤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2月09日

事故经过:
2003年4月9日,维修车间焊工宋××、吴××、管工徐××在机加工间进行外委加工件的切割作业。10:45时,吴××在翻动工件拉手动葫芦链条时,上衣衣袖被卷进正在工作的630车床的旋转加工件里,并随之一起旋转四至五圈,待停车后被在场的廖××等人将吴××从工件上救下,并送公司总医院住院治疗,经医院检查确诊为多处软组织及肌肉挫伤、拉伤。
事故原因:
1、 两个单位在同一场所进行多工种作业,没有采取安全防范措施;
2、 焊工直接进行起重操作,没有严格按要求穿工作服;
3、 大型机械加工制作,现场没有安排起重工,没有指定专人监管安全。
防范措施:
1、 加强对加工件制作的组织协调工作,车间统一协调管理。
2、 严格执行特殊工种的持证作业,严禁无证操作。
3、 开展反“三违”活动,严格两穿一戴,规定在铆焊棚、加工间作业必须戴安全帽、焊工切割作业必须带防护镜。
4、 合理安排劳动力的配备,现场指定专人进行安全监督。
5、 清理加工制作现场,严格按定置管理的要求组织施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