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大连海尔精密制品有限公司1名工人被设备挤伤致死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2月07日

2016年11月6日晚,位于大连保税区(保税加工区)的大连海尔精密制品有限公司(隶属青岛海尔集团)组织人员在车间进行空调机底盘冲压作业。23时40分左右,1名钣金冲压工杜亮(男,27岁,葫芦岛市连山区人)发现机器人上料出现故障,违规在没有关闭急停开关的情况下,进入机器人生产区域内调试设备,导致机器人误动作,造成该名工人被机器人(臂)顶到其腹部,严重受伤。后立即送往医院救治,经抢救无效死亡。事故详细原因,保税区安监局正在组织调查。

  今年我市发生的利优比压铸有限公司“2.1”机械伤害事故和大连长兴岛石灰石开发有限公司“10.8”机械伤害事故也都是由于工人违规在机器和电源没有停止和断开的情况下贸然进入危险区域进行作业和设备检维修造成人员伤亡,教训十分深刻。

  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避免类似事故发生,特提出如下要求:

  一是必须强化对机械加工现场安全监管。各地区、各相关部门和各相关单位要加大对设备检维修现场的安全管理,制定和完善检维修作业规范和操作规程;明确检修人、监护人、审批人,杜绝检维修的随意性和事故的再次发生。

  二是凡设备检维修和进入运转的设备内作业时,必须落实电源上锁、张挂作业告示牌和指定监护人等规定要求,工作结束后,必须对作业现场重新进行检查确认后,方可开机运行,每次开机前,必须对作业现场和设备进行检查确认。

  三是进一步强化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和培训。各相关生产经营企业,要加大对从业人员安全教育与培训,提高安全意识,强化员工严格按照规程操作的观念和意识,在生产班组开展反“三违”和“三不伤害”教育活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