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轧钢厂2008.7.31液压工被钢筋撞伤工亡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7月23日

1、事故经过
2008 年7 月31 日轧钢厂丁班在接班后,液压班长伍某根据点检的要求,派陈某、白某、张某三人更换打包机的成型器液压缸,陈某、白某去准备工具,张某去取液压缸,此时精整A 区正常进行打包。8 点09 分,张某在取回液压缸后准备从4 号位打包位置穿过。当4 号位打包工曹某看见他正要穿过打包位置时,急忙摆手示意不要过来,但张某还是继续穿行。这时一捆钢筋送了过来正好撞在张某的左后背上,人被钢筋挑起后头部撞在支架护板上。事故发生后,伤者立即被送往医院,经医院抢救无效于8 点45 分死亡。
2、事故原因分析
直接原因:
经调查分析,此次事故的主要原因是维修工张某安全意识差,违章穿行运行中的打包机造成的。
间接原因
(1)安全设施不完善,安全防护不到位。轧钢厂精整打包机的每个打包位置都有600mm,但轧钢厂一直没有对此处进行封堵,也没有安装防护栏杆,安全管理上存在漏洞。
(2)安全互保不到位。轧钢厂在张某入企后,没有对员工实行以老带新的原则,只是在简历和了解中知道张某干过液压工作,就安排张某跟班作业,使其对现场危险源了解不够。
3、预防事故重复发生的措施
(1)、打包机辊道北侧加装安全护栏。
(2)、加强员工安全培训,提高员工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
(3)、实行以老带新制度,落实联保互保责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