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烧结厂2007.1.22 10T电动葫芦减速机解体险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7月23日

1、事故经过
2007 年1 月22 日9 点10 分烧结作业区生石灰上料岗位在操作17#电动葫芦在吊第二罐(4吨左右)时,高度接近操作平台(距离地面高度在9 米左右),突然减速机壳体解体,导致生石灰罐失控下落。此时汽车司机(外协)正在清理车厢内的石灰,被散落的减速机零件砸伤右小腿,造成软组织损伤。
2、事故分析
(1)、此次险肇事故的主要原因是减速机本身存在的质量问题造成的。在此之前已发生多起减速机壳体在使用过程中产生裂痕的记录。
(2)、外协单位富胜车队的司机违反了天车起重过程中,吊物下方不准有人停留或行走的规定。
(3)、保护装置不够完善。
3、防范措施
(1)、加强点检,完善电动葫芦的限位装置,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2)、加强外协单位人员的安全教育,严格执行天车起重作业时的安全规定。
(3)、杜绝违章操作,严格按照操作程序操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