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抽汲滑轮伤人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10日

事故经过:
2003年3月22日,作业二分公司抽汲车组长沈××、临时调配到该车组工作的操作工张××(以前未操作过该车)与试油分公司等五人到石东2井进行抽汲作业;做完抽汲准备工作后,下加重杆通井,由张××进行操作。 17:30左右通井至700米时,沈××进行巡回检查,发现地滑轮固定绳套挂井口保温管线,打手势让张××停下来进行整改;张××刹住刹把,未将该车熄火或摘除动力,沈××到井口进行整改,在整改过程中,由于刹车未刹死,钢丝绳下滑将沈××左手手套被抽汲钢丝绳夹住,沈××右手握住抽汲钢丝绳,想拉动钢丝绳抽出左手,张××在未确认井口整改的情况下上提,将沈××右手绞入地滑轮中,造成沈××右手食指、中指、无名指、小指受伤事故。
事故原因:
1)分工不明确,员工的责任心不强,安全意识淡薄。
    2)试油分公司进行技术交底时不彻底,对可能出现的风险识别不足,无预防措施及应急预案。
    3)作业二分公司车组长沈××在施工前未进行班前讲话,对可能出现的风险识别不足,无预防措施及应急预案。
    4)在处理问题时,未用绳卡将受力端卡死固定、操作工未将抽汲车熄火或摘除动力后进行处理。
5)当事故发生后处理不当,沈××左手手套被抽汲钢丝绳夹住,右手拉动抽汲钢丝绳,张××在未确认是否能上提的情况下上提,造成事故。
6)由于张××是临时调配到该车组工作的,第一次操作该车,未掌握该车的车况,对该车操作不熟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