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分宜海螺一线原料磨减速机损坏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10日

一、事情经过:
   2014年9月28日16:38分,1#立磨减速机运行中振动上升较快,水平振动由2.27mm/s上升至2.59mm/s,垂直振动由2.45mm/s上升至3.6mm/s,磨主电机90-96A,磨内料层86mm,中控停机。现场检查磨主电机在转但磨盘不转,打开减速机人孔门,盘动电机轴,确定高速轴已断裂。
二、原因分析
1、1#立磨主减于8月2日更换开机,运行中电流波动较小主减速机水平及垂直振动在2.1mm/s以下,主电机电流控制在100A以内,未出现异常载荷工况,主减速机高速轴在正常运行中在前端轴承位置出现断裂,此减速机为CKE修复件,已送往CKE维修,分析此次故障原因为高速轴曾长期疲劳运行导致失效断脱;
2、另一方面,中控操作员对立磨主减速机振动值小幅上升变化参数不敏感,未及时果断停机检查。
三、防范措施
1、中控操作员对振动异常增大,温度异常升高要果断停机检查处理,确认正常后方可开机。
2、分厂严格按照机电保全部《关于加强原料磨主减速机运行维护管理的通知》要求对立磨主减速机开展日常点巡检及预检修工作。
3、更换减速机后要关注减速机各螺栓紧固情况,按保全处下发的监控方案持续监控,密切关注运行中的各项参数的变化。
4、定期对减速机回油过滤器铁屑情况进行检查,如发现过滤器内含有金属粉末,及时汇报分厂领导及保全处,检查确认具体原因,进行分析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