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凌云公司一线原料磨减速机损坏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10日

一、事情经过:
2014年9月27日制造分厂按计划对原料立磨进行预检修,在检修前公司分管领导强调近期集团各子公司立磨主减速损坏较多,并指示要求本次检修对立磨主减速机进行检查;(上次检查时间是9月7日并拍照存档)于是分厂安排下午14:00机修工崔永杰、原料工段设备管理员何文军对其进行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未发现异常,于是原料设备管理员向分厂进行了汇报,分厂领导雷桂发要求到现场对主减速机内部再次进行检查确认,于是安排机修工段杨魏鸿一同到现场进行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分厂领导雷桂发发现主减速机大锥齿底部轴承存在异常,因减速机内部空间较小分厂要求机修工段长杨魏鸿进减速机内部进行检查确认,发现减速机大锥齿定位螺栓断裂、底部轴承保支架损坏,于是分厂立即向保全处、公司领导做了汇报,经过现场检查研讨并决定于27日停窑对立磨主减速机进行解体更换损坏轴承、大锥齿定位销及螺栓。并于10月6日恢复正常。
二、原因分析
立磨主减速机于2009年投入使用至今,在运行过程中因长期受外线电网波动带负荷跳停频繁;在运行过程中因磨工况不稳定造成减速机振动大。振动导致减速机轴承损坏,轴承损坏后相邻齿隙发生变化受力不均造成锥齿定位销及定位螺栓断裂。
三、防范措施
1、加强操作员培训、提升操作技能稳定磨工况减少立磨振动,确保系统稳定运行。
2、加强窑系统、立磨系统主减速检查频次,立磨主减速机每月不小于2次对减速机内部进行检查并拍照存档。窑系统减速机利用每次回转窑计划检修时间对内部进行检查并拍照存档;
3、跟踪物料变化及时组织研讨对立磨磨辊研磨压力进行调整,减少减速机负荷;
4、做好减速机润滑油管理,定期对油站过滤器进行清洗并跟踪清洗状况,制订油站内油过滤周期确保润滑油质受控。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