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思想麻痹造成液压缸挤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12日

2007年04月06日下午13:30分左右,炼钢分厂生产准备车间机构工魏某、男、28岁,(2004年8月入厂),与机构工赵某、班长刘某,准备打4号中包盲块时,魏某拿着中包机构液压缸,右手拖着液压缸底部,左手扶在液压缸前端横壁槽内,准备把液压缸挂在中包机构支座上时,突然液压缸推头回滑,把左手挤伤,(04月05日从小炼钢换过来控制液压缸的液压泵带病)。刘某立即通知分厂安全员将其及时送往迁安市中医院进行检查治疗,经诊断,左手中指、小母指挤伤、无名指末端骨折。根据调查分析认定这是一起轻伤事故。


事故原因:
1、 魏某在挂中包机构液压缸时,左手指伸进液压缸前端横壁槽内,是导致此次事故的主要原因。
2、 魏某安全意识淡薄,危险辨识能力较差,思想麻痹。班长刘某现场作业监管不到位。包教师傅赵某没有履行包教职责。液压泵带病作业是造成这次事故的次要原因。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