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检修时监护失职、焊工被挤压致死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02日

2001年2月28日,8时30分,某钢铁公司轧钢厂设备检修。在加热炉头水箱焊接中,发现炉头水箱的漏点在加热炉步进梁端头的上方,工作现场位置不太好。焊工沈某提出站在渣斗上焊接。在现场负责指挥的从某经考虑同意了这一请求,并立即通知当班工长乐某,要采取安全防护措施,指派一名同志到1#控制台守护,不准任何人随意拨动步进按钮开关, 9时30分,1#台操作工吴某打渣完后,回到1#控制台准备步进、放小样,在未请示任何人的情况下,擅自启动开关,按下步进按钮,致使焊工沈某的头部在步进梁端头水箱之间被严重挤压致死。

事故原因:
1、操作工吴某在没有请示任何人的情况下,擅自启动液压开关,按下步进按钮,致使沈某死亡。
2、工长乐某责任心不强,交待工作不细心;王某接受任务后又离开现场,使吴某在不知的情况下,按动按钮。
3、该厂安全教育管理工作不到位,没有严格执行挂牌检修制度,此外,互保制度不落实。
 

事后语:安全措施考虑得很具体,也很周到,但就是一个责任心不强的工长和一个安全意识淡薄的员工,去落实安全措施和把守安全关口,岂能保住沈某的性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