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联轴器突然开裂飞出打在防护罩上 左脸割伤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18日

企业名称

中铝瑞闽铝板带有限公司

发生事故时间

2004年11月 2日

伤亡人数

轻伤1人

生产过程

铝加工

直接经济损失

万元

间接经济损失

万元

事故经过:

2004年11月2日上午9:15,在轧制油地下室试2号主油泵时,联轴器突然开裂飞出,碎块先打在防护罩上,后又击打到陈某的左脸侧部,造成当事人当时晕倒,左脸割伤的安全事故。

事故原因:

1.联轴器安装存在不足,紧固螺丝未按要求旋紧,使锥套紧固。

2.联轴器防护罩安装方式不合理,防护罩未加螺丝紧固,强度不够。

3.联轴器材质为铸铁,其产品质量和材质是否可靠,有待进一步检测分析。

事故责任及处理情况:

扣罚设备部当月安全奖。

防范措施:

1.设备部应完善对关键设备部件的安装、调试及维护规程,要求对全体设备维护人员进行培训。在工作中,应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及各部件的技术要求进行操作。

2.更换合适、安全的防护罩,对公司内使用的类似转动部件的防护罩进行全面检查,若发现不安全的,应立即进行整改。

3.设备部、维护班组如、召开安全会,通报安全事故,对相关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加强安全防护技能和安全防护意识,防止类似事故发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