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环环失误铸大错、不听提醒受重伤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15日

某厂钳工王某、李某和新工人赵某、刘某同进被维修工长张某派去原料车间二楼平台,利用停车间歇处理料机故障。
王某让赵、刘二人去一楼操作室监护,以防操作工误开混料机。李某上到钢架上卸护罩、拆螺栓,由王某在下边配合。王某见李某左脚踩在齿轮上,提醒他“当心齿轮转动,别踩!”李某未听。是时,下道工序鸣铃要料(电铃分别装在一楼操作室和东大门口)。在东大门口的操作工周某听见铃响,赶回操作室。在室内监护的新工人赵、刘因不认识周,只看到他一眼,却未说话,直到周某按动了启动混料要按钮,赵某才说有人干活。周某马上按停止按钮,但李某左脚跟部已被混料机卷进,造成重伤。

事故原因:
1、工长张某安排工人处理设备故障,没有强调安全注意事项和事故防范措施;新工人赵、刘监护失职,明明看见周某进操作室,却无反应;周某到操作室后,见有两个生人,也不主动询问;钳工李某作业中,左脚踩在齿轮上,更不该对王某提醒不以为然。
2、没有在安放机械的二楼平台也安装上下工序联系的电铃,以至王、李两人对下道工序要料的信息毫不知情。
3、维修设备,工长不通知岗位操作工,新工人竟不知电铃响是什么意思,说明该单位安全教育不到位。
事后语:不联系、不断电、不挂牌、不确认,两个监护人没看住一个按钮,形同虚设。监护人不是谁都能做的,不仅要有较强的责任心,同时应具备丰富的安全技术知识。用两个新工人做监护,无疑是生命安全给了别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