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引锭钩拖着铝锭向前推出夹住左腿造成骨折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12日

企业名称

焦作万方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发生事故时间

2004 年8月 7日

伤亡人数

轻伤1人

生产过程

电解铝生产

直接经济损失

1.50万元

间接经济损失

万元

事故经过:

2004年8月7日20时30分左右,熔铸分厂铸锭工陈某在熔铸南厂房1#铸机操作时,因翻转器发生故障,铝锭掉在翻转器下方空隙处,其按操作规程放气后进行故障处理,从空隙处将铝锭搬出,由于碰到摆针,引锭钩拖着铝锭向前推出夹住左腿,造成左腓骨骨折。

事故原因:

1.某在处理故障时注意力分散,安全生产意识差,没有做好自我保护是造成事故的直接原因。

2.铸分厂1#铸造机设备运行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处理翻转器故障防范措施不力是造成事故的间接原因。

事故责任及处理情况:

熔铸分厂在危险源辨识和隐患查找方面工作不到位,负一定管理责任,经公司安委会研究决定对熔铸分厂处罚3000元,在公司内通报批评。

防范措施:

1.令熔铸分厂加强设备运行安全管理,严格执行安全管理规章制度,举一反三的认真开展查找事故隐患等安全活动,加强对员工进行安全生产知识和操作技能培训,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2.对上述发生的两起事故,各单位要引起高度重视,组织员工学习文件,吸取已发生事故的教训,提高安全生产意识,查找身边的事故隐患,并积极整改,杜绝违章作业,增强自我保护能力,确保安全生产。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