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硫化钡车间机械伤害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23日

      2013年1月5日,山焦盐化钡业分公司硫化钡车间发生一起机械伤害事故,该事故是一起责任事故。
 事故直接原因
       操作人员在翻越运转的大倾角皮带机时,外衣被转向压棍缠绕而无法脱身,橡胶斗式输送带长时间摩擦人身,致使其腋下皮肤擦伤。
事故间接原因
   1、员工安全意识不强,个人防范意识差。
   2、班组、工段、车间劳动纪律管理松懈,员工互相顶岗、小倒班。
   3、事故现场空间狭窄,夜间照明效果不好,楼梯宽度达不到安全
     要求,运转设备没有设安全防护栏以及现场作业环境粉尘较大。
   4、对现场管理、环境、安全设施检查、督查力度不够。
防范措施
1、组织安全教育、业务培训和作业标准演练。
2、加强安全管理,全面进行检查;强化作业标准,对存在的严重安全隐患,从严追查责任,限期整改;对在作业中简化作业程序,降低作业标准的人员,从严处理,坚决防止类似事情的发生。使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的工作态度发生根本性的改变。
3、企业负责人及职能部门加强现场卡控,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作业的绝对安全。对线路设施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对短缺和需要进一步增设的安全硬件设施进行补缺和增设。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