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皮带绞伤手臂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23日

   2006年8月18日,五麟煤焦储煤筛焦车间焦皮带操作工在清理机尾滚筒上的焦粉时,手被转动的机尾滚筒绞入,导致皮肉撕裂、手筋拉断一根。
事故直接原因
         操作工在保持焦五皮带运行的情况下,未使用其它清理工具,俯身用手清理机尾滚筒上的焦粉。
事故间接原因
   1、安全自保意识差,违章在皮带运转中清理皮带滚筒清理;2、职工安全教育培训效果差,职工安全意识淡薄;3、现场管理不力。
防范措施
1、严禁在运行过程中进行检修维护、清理卫生等作业。
2、结合岗位危险因素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并在基层日常培训中深入剖析,提高职工安全意识和安全作业能力。
3、加强职工日常操作管理和监督,发现违章和不安全作业行为及时予以纠正,使职工养成良好的安全行为习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