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输焦车间机械伤害死亡一人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23日

2013年4月16日,山焦焦化焦化厂输焦车间乙班皮带工黄某某,在焦208改向滚筒与皮带之间夹伤,救出后送往医院救治,抢救无效死亡。
        事故直接原因
              皮带岗位操作工从焦208皮带运输机布料小车观察平台上掉落到运行的皮带上,被夹入改向滚筒与皮带之间。
        事故间接原因
        1、安全培训不到位,包保培训制度执行不严格。
        2、隐患排查不彻底。皮带运输机机头皮带转动部位及布料小车观察平台安全防护设计存在缺陷;皮带运输机各项保护装置和集控室联锁后,报警装置存在缺陷(有光无声)。
        3、现场管理不严格,缺乏严密的走动管理要求,皮带运输岗位现场相互监护职责不到位。
               
        防范措施
        1、建立走动管理制度并严格落实,全面加强现场管理。
        2、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对焦208皮带的防护设施缺陷与报警联锁问题。  
        3、严格落实公司与厂两级跟班带班制度,确保每个班次都有公司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厂级为厂领导和科室负责人)现场跟班带班,协调处理生产过程及检修过程存在的问题,现场监督落实走动管理制度。
        4、严格落实和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重新合理核定各岗位定员,并完善其各岗位职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