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违章作业 链轮将左手挤进链轮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8月25日

 

企业名称
河南分公司氧化铝一厂
发生事故时间
2003年3月18日
伤亡人数
轻伤1人
生产过程
氧化铝生产
直接经济损失
1万元
间接经济损失
万元
事故经过:
2003年3月18日凌晨4:30时左右,氧化铝一厂六车间成品过滤机岗位员工王某去打扫8#过滤机卫生,带着抹布、油桶、工具等。4:40分左右,甲某跳到平台下面戴着手套擦拭设备的传动部位时,被正在转动的转鼓过滤机链轮将左手挤进链轮和链条中,岗位员工乙听到外面有异常的声音,就赶快跑了出去,在8#机开关箱处,看见甲弯着腰在那站着,左手手臂低垂,左手戴着手套,正在滴血,忙打电话通知班长。班长、副班长及班组安全员跑了过来,扶着甲离开了岗位,送到医院救治。经医院检查甲左手骨折和肌肉撕裂伤。
事故原因:
1.王某违章作业(对转动设备加油必须用专用工具,严禁擦拭转动部分)是直接原因。
2.责任人安全意识不强是间接原因:
事故责任及处理情况:
   一、事故责任分析
1.当事人甲某违章作业负主要责任。
2.班组工序负责人和车间相关管理人员负次要责任。
 二、事故处理
1.对事故责任者及相关人员按车间绩效考核目标合同书考核。
2.对事故班组取消年终评先资格。
防范措施:
车间加强对职工进行安全教育,特别是设备维护、加油规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