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皮带跑偏违章调 轻而易举受重伤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26日

一、事故经过
    2005年6月21号中班16:15时,主厂房3301皮带机尾,岗位司机刘某在工作中发现皮带跑偏、机尾滚筒上有积煤,在皮带运转的情况下用铁锨去清理机尾滚筒上的积煤,不慎被带将铁锨带入,手没有及时脱离(手当时戴着手套),将右臂拧掉。
二、事故原因
    1、此次事故是一起因违章作业造成的责任事故。
    2、违反操作规程,皮带运转时用铁锨刮滚筒积煤,没有执行好清理皮带停电制度,是事故的主要原因。
    3、自主保安意识差,安全警觉性不强。
三、防范措施
    1、深刻接受事故教训,认真开展“反三违、反事故”活动,强化安全宣传教育,提高职工的自主保安意识。
    2、认真学习《选煤厂安全规程》,加强岗位技术培训,提高职工的技术水平和自我保护的能力。
3、认真吸取事故教训, 举一反三,加大现场巡回检查力度,细化现场面安全管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