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检修皮带不挂牌 非岗位人员误启动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22日

一、事故经过:
某日上午8:30左右,某车间维修副班长佘某带领维修工,崔某、杨某、李某、齐某、刘某到料场更换2#生矿筛出矿皮带电滚筒。当时皮带机处在停机状态。佘某指挥李某刘某松滚筒丝杠。由于丝杠锈蚀严重佘某又派崔某、杨某帮忙。由于现场有水两人只能站在皮带上作业。此时现场筛好的生矿库存太少(200t左右)原料车间主任李某催促加快抢修速度尽快筛料。9:30左右(生产设备部员工)叶某没有经过确认直接开皮带,把崔某带出并卡在下料口里,同时把杨某甩了出去。佘某马上组织割皮带支架抢救并拨打120急救,于9:40左右把卡在下料口的崔某救出。10:00左右急救车赶到崔某杨某被送往医院抢救。
二、事故原因
1、叶某没有确认现场有没有人直接开皮带。
2、非岗位员工(叶某)操作设备
3、检修期间没有执行挂牌制度
4、现场环境太差,积水严重
5、生矿筛没有起车报警电铃
6、现场指挥人员安全观念差,违章指挥。
三、预防措施:
1、设备要指定专人操作,禁止非工作人员操作设备,设备的起停要联系好,安全确认制、挂牌制落实。
2、启动设备首先要确认设备、设施无检修、维护人员,设备检修要制定安全防护措施
3、设备检修应在操作台、启动开关处悬挂“设备检修禁止合闸”的警示牌,指派专人监护。
4、加强管理人员安全观念,杜绝违章指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