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违章跨皮带 掉进毛煤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22日

一、事故经过
2000年7月4日晚上10 时许,准能公司选煤厂原煤车间设备重载运转。毛煤仓上岗位工张某在从101到102胶带机的途中,不是按照规定从防护栏的外面行走,而是横跨停止运行的102胶带机,当他站在102胶带机的西部时,102胶带机突然启机运转,张某瞬间被惯性摔倒,并被拉着奔向机头的溜槽,尽管张某因求生的本能将拉绳开关的拉线拉断,但是惯性的作用使张某掉入毛煤仓,造成多处受伤,构成一起重伤事故。
二、事故原因
1、本人生命工程意识差,违章跨皮带。《选煤厂安全规程》第104条规定:禁止在胶带上坐、卧、站、行。因此张某违章作业是造成这起事故的主要原因,是这起事故的直接责任者。
2、管理不到位,对规章制度落实不力,检查不细,管理不严,对职工的安全教育不够,负有加强安全管理的领导责任。
三、防范措施
1、增加生产班组班前会的安全事故案例培训。
2、重新系统学习各岗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及岗位责任制,使每一名职工真正切实在实际工作中落实执行,从根本上提高职工的业务技术水平
3、每月考试内容中增加基本安全常识题。
4、各班工长加强巡查力度,发现员工有危险操作行为的情况,严格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