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作面放煤工事故案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4月08日

一、事故经过:
2005年3月22日夜班,赵XX在373工作面机尾休息,左脚站在拉后溜千斤顶上。附近放煤工放完煤后,操作阀组拉后溜,千斤顶收缩将赵XX左脚挤伤。
二、事故原因:
1、员工赵XX自主保安意识差,站在拉后溜千斤顶上,对可能造成的危害辨识不到。
2、放煤工相互保安意识差,不能够对周围存在的危险源及时提出警示。
3、工区安全教育培训不到位,致使职工对危险源辨识能力不强,安全防范意识差。
三、防范措施:
1、加强对职工的安全教育培训,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和危险源辨识能力。
2、放煤工操作阀组时,对周围加强巡查,存在危险时要发出警示。
3、工区教育职工做好自主保安和相互保安。
4、人员应站在支架底座的蹋板上,要避免脚伸到底座下或推拉板下,人员不得站在拉后溜千斤顶、推拉板或龟头上。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