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载机电机损坏影响生产的事故案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4月08日

一、事故经过:
XX年XX月XX日15:20分,刘XX汇报:XX工作面转载机绝缘值低,准备更换;由于现场无备用电机,资产办仇XX安排去XX面转运;15:30分跟班安监员贺XX汇报:为了减少影响时间,现场采取先拆面溜机头的一个电机按在转载机上的应急措施,另外组织人员去XX工作面转运电机;直到19:10分处理好,共影响XX工作面生产3小时50分钟。
二、事故原因:
1、当班三机维修工王XX工作责任心差,低标准作业,在给转载机加刮板时频繁启动电机,致使电流频繁增大,造成电机绝缘值降低,是此次事故的直接原因。
2、检修班班长黄XX工作责任心不强,超前预防意识差,对频繁开停转载机容易烧坏电机的后果认识不够,现场管理粗放,是导致此次事故的主要原因。
3、跟班副区长刘XX责任心不强,安全管理粗放,走动式管理不到位,没有及时制止频繁启动转载机的行为,也是造成事故的一个主要原因。
4、XX工区管理和教育不到位,对检修工作重视程度不够,对检修工作的手指口述要求不严不细,缺乏预见性,也是造成事故的一个原因。
三、防范措施:
1、要认真接受此次事故教训,加强对各类设备安全保护的管理,确保正常使用;同时对运输机司机等岗点工加强技能培训,提高岗位工现场发现问题、处理问题的能力。
2、要进一步严格交接班制度,在工区内部强化“手指口述”的训练和操作,严格按照“五个严禁”和“八项不准”的要求去规范个人行为,积极开展反事故斗争,坚决杜绝此类事故再次发生。
3、全区上下要举一反三,狠反“三违”和低标准作业,以“狠、严、爱”的态度去强化现场管理,切实发挥好XX工区稳产高产的水平。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