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输煤分厂“6•19”皮带撕裂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3月25日

一、事情经过:
        2013 年6 月19 日下午13:58,输煤运行二班A60101 巡检陈少君发现A60101B 皮带机运行中有异响,立即拉开拉线开关停止A60101B 运行,并汇报输煤程控,经进一步检查发现,A60101B 头部改向滚筒处卡住长约1200mm 轻质钢轨一根,胶带划开长约57000mm,宽约30mm 的口子。
        二、事故原因分析
        C11B 尾部落煤管内第五根缓冲叉(轻质钢轨)折断、脱落,随煤流到达A60101B 头部,卡在落煤筒内造成本次A60101B 带式输送机胶带的纵向划破。
        三、防范措施:
        (一)对划破胶带进行更换,安排检修人员倒班抢修,管理人员随班跟踪,在60 个小时内完成A60101B划破胶带的更换任务。
        (二)安排巡检员和点检员,对输煤设备结构、支撑、加固类构件进行全面排查,发现有类似情况及时进行处理。
        (三)巡检人员加大现场巡检力度,特别是化工A60101A 皮带,增加运行中的巡检频次,避免发生类似事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