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线路工地吊装钢管杆摆动碰及施工人员腿部造成重伤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2月21日

一、事故简况
1月29日工程处线路三班在起吊×新建110kV线路4号钢管杆(杆高2.64m,杆重8.3t)时,租用省电力公司物资公司40t吊车整体起吊。10时30分左右当钢管杆基本就位后,因40t吊车操作系统失灵,无法升降,将该局25t吊车调来将钢管杆调起就位,当25t吊车与40t吊车受力转换过程中,已基本就位的钢管杆发生偏转摆动,碰上工程处线路三班工人邢xx小腿上,造成右小腿胫、腓骨及左跟、距骨骨折事故。
二、事故原因及暴露问题
(1)租用省物资公司40t吊车,原吊车司机有事离开,由其助手操作,经验不足,在起吊过程中操作系统失灵;
(2)施工班组在遇特殊情况下(40t倒换25t吊车时)经验明显不足,未全面周到考虑更换吊车重心变化时,重物有可能发生偏移。
三、防范措施
(1)开工前认真进行安全技术交底,施工时严格按照所列的安全技术措施进行。如遇上述特殊情况或情况变化时,必须认真研究 采取特殊性的周密的措施。
(2)现场起吊必须统一指挥、统一信号,明确分工。
(3)起重机械作业前要进行一次常规检查。
(4)加强对施工人员的安全教育和技术培训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