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施工人员损坏电梯和现场违章事故案例分析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29日

一、事件经过
    2003年10月29日00时30分左右,悦达工程公司在对生产楼通往厂房的栈桥地面拆除工作中,施工人员用生产楼#1电梯运送地面砖,由于使用不当,导致电梯的导靴和换速器损坏,直接经济损失500多元。另外施工人员在施工过程中吸烟,违反了某电厂安全文明管理规定。
二、暴露出的问题
   1、悦达工程公司无视厂部安全文明管理规定,管理上存在漏洞,对现场的安全文明管理和监督不利。
   2、悦达工程公司现场施工人员没有严格执行《电梯使用管理制度》,对电梯的性能不了解,用客梯运货时超载,而且货物装载时重量分布不均衡,将一侧的导靴损坏。
三、防范措施
   1、悦达工程公司在今后的工作中应强化电厂的安全文明管理制度的执行,加大现场的安全文明管理和监督力度。
   2、悦达工程公司应正常开展对职工安全意识的教育工作,对职工进行现场安全文明管理制度的学习,尤其是在施工过程中能用到的各项管理制度。
     3、今后悦达公司如果必须使用电梯运载货物,必须和电气车间电检班取得联系,由电检班交代注意事项后方可使用,一经发现再私自使用,厂部将加倍考核。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