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擅自动用机械设备造成的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04日

一、事故经过
    某月某日16点40分,某机修厂员工张某某离开本工种工作岗位,来到木工车间做小板櫈。这时,刚好木工因事外出,车间内空无一人,由于张某做櫈子心切,立即开动电刨,拿起一块小木板,规格(33×17×1.5cm)放在电刨上,张双手按住木板在电刨上推向前,突然“啪”的一声,木板在即将推过电刨口时猛地跳动,张左手不慎伸进电刨口处,中指一节半、食指半节被刨刀铡断。
   二、事故原因分折
   因木板较薄、又短,过电刨时必须会引起跳动。张某某安全生产意识麻痹,本身不是木工,又未经木工同意,违反安全技术操作规程,造成了这次事故原因。
   三、事故责任
   张某某负事故的全部责任。其到木工车间去做小板櫈,没有经过厂领导同意。同时未经木工同意,自作主张,擅自动用电刨,违反劳动纪律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造成事故发生。
    四、今后防范措施
    1.机修厂要加强员工的安全意识和业务知识的教育。
    2.各员工要严格执行公司及部门的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和有关规章制度,不能随便动用与本职工作无关的设备设施。
    3.各部门各岗位员工要管好本职工作的设备设施、禁止无关人员进入本工作现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