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8.4”机械伤害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22日

规程》的规定,在皮带机运转中处理设备故障,触摸转动部位是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
        2)3#皮带机头轮处无紧急拉绳开关,(拉绳开关距头轮处还差3米),在紧急状态时,冯XX不能自行拉停皮带机,导致事故后果扩大。
        2、间接原因:
        1)未对调换岗位的员工进行"两级安全教育"。冯XX今年6月从压风岗位转到原料岗位,工种虽同为检修工,但工作的环境和工艺均有明显的改变,未对其进行车间级、班组级针对性安全培训教育,其对新岗位危险2014 年度冶金企业事故统计与案例汇编 104
        源的特性和防范要点不清楚,安全意识不强,存在麻痹大意思想。
        2)现场安全管理缺位,存在多项安全隐患。现场存在皮带机紧急拉绳开关未延伸到头尾轮、岗位噪声大职工未佩戴个人防护用品,职工反映夜间现场照明不足未及时解决,对习惯性"三违"行为缺乏考核等问题。多项安全隐患未能及时查处,反映出日常安全管理工作的缺位,班组自主管理能力的急剧下滑。
        事故性质:责任事故
        预防措施:
        1)向全矿职工通报"8.04"事故调查情况,让职工知晓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和预防措施。
        2)"举一反三"开展现场安全隐患排查,消除皮带机拉绳开关未延伸到头尾轮、现场照明不足等安全隐患。
        3)组织全矿学习《车间级安全管理考核标准》、《班组安全生产标准化考评标准》,提升基层自我管理意识和管理能力。
        4)组织技术人员开展专项调研,制定皮带打滑的正确处理程序和安全注意要点,确保安全状态下有效处理皮带打滑故障,杜绝习惯性违章行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