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措施不到位被切三指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5月13日

  2.间接原因

  (1)灰斗内配置的伴热装置有故障,使得灰仓内的积灰受潮而结块,此类故障在冬季经常发生,因此未及时消除伴热装置存在的安全隐患是造成这次人身伤害事故的间接原因之一。

  (2)对如何处理灰仓积灰结块故障没有制定切实可行、安全有效的操作规程,操作人员无章可循,只能凭经验来排除此类故障。因此,现场没有安全操作规程是造成这次人身伤害事故的间接原因之二。

  (3)安全培训教育不到位,对工作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自我保护能力、可能发生的危险等方面没有进行有效的培训教育,使得工作人员在工作中违章作业、冒险蛮干是造成这次人身伤害事故的间接原因之三。

  应吸取的事故教训

  1.生产现场安全操作规程、管理制度不健全,工作人员无章可循,凭个人经验操作,不知道应该采取哪些安全措施来保证人身安全。

  2.生产现场管理不到位,工作人员采用这种方法处理积灰结块故障已是常见的现象,而生产现场的管理人员不加制止而是采取了默认的态度,使工作人员认为这样做是正确无误的,使违章作业合法化。

  3.灰斗伴热装置因故障导致运行效果不佳,设备存在隐患未引起管理人员足够重视,不积极消除安全隐患,导致积灰结块放不出灰来最终引发事故。

  4.安全培训教育不够,工作人员安全意识淡薄,对工作中可能发生的危险不能有效辩识,不能采取有效措施保护自身安全。

  事故防范措施

  1.建立健全安全操作规程,使工作人员有章可循,从技术上采取防范措施保证人身安全。

  2.管理人员要加强生产现场监督管理,发现有可能危及人身或设备安全的不安全行为应及时制止纠正,防止违章行为合法化成为习惯性违章。

  3.加大技改资金的投入,尽早实现放灰自动化系统方案,避免灰仓内积灰结块,从技术上消除危险因素。

  4.切实做好安全培训教育,提高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引导工作人员开展危险预控活动,在每项工作开始前对可能发生的危险有足够的认识,并事先制定防范措施,把事故真正消灭在萌芽状态,保证人身和设备的安全。

  5.工作人员要加强自身修养和学习,急躁情绪是安全作业的大敌,导致事故的概率很高,因此在工作中要自觉克服,防止急躁情绪的产生,时刻把“安全第一”牢记在心,保证自己和他人的人身安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