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大隆矿“2007.4.27”机械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5月22日

    2007年4月27日中午12时支护车间技术员厚××组织召开二班班前会,安排本班生产任务,由组长付××带领高××、刘××二人加工支护用品,付××负责在小炉前烧料,刘××负责在压力机前方续料,高××负责操作压力机,当工作至15时50分时,发现压出速度慢,高××用左手伸到压力机模具下方的顶出装置处检查,这时高××右手扶着压力机操作片阀,由于误动作,高××左手被挤伤。
    事故原因:
    1、伤者高××安全意识差,违章操作是这起事故的主要原因,检查模具时压力机应停电、操作片阀归零位,伤者严重违反了上述规定。
    2、联保体成员没有起到互相监督、互相提醒、互相照顾的作用,没有及时制止其违章作业。
    3、支护车间管理混乱,工作现场没有悬挂操作规程,危险部位没有安全防护装置及安全警示标志。
    防范措施:
    1、加强员工安全意识培育,提高自主保安能力及联保体成员间的监督、提醒、照顾的作用。
    2、加强现场管理,工作现场明显出悬挂操作规程,危险部位安设安全防护装置并挂上安全警示标志,起到警告提醒作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