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望云煤矿“8·28”皮带伤人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09年08月03日

   1997年8月28日,望云煤矿采煤一队3309(上)普采工作面皮带巷发生一起皮带伤人事故,职工李某右臂被卷入皮带滚筒中,致使右臂残废。

  事故简述:1997年8月28日,采煤一队皮带司机李某负责三部皮带,其发现二部皮带机尾滚筒下有炭块摩擦皮带,当时,皮带正在运行,李某在未向二部皮带司机发出停机信号使皮带停机,就使用铁钎处理炭块,随后用手往外扒炭块,皮带将李工作衣袖口拽住,带动右臂卷入皮带滚筒,致使右臂残废。

  事故主要原因:皮带司机李某违章操作,处理炭块前未将皮带停下,造成了本次事故。

  事故教训:要切实加强职工的安全意识教育,增强自主保安意识,严禁违章触摸设备转动部位,处理故障、清理杂物之前必须停机、闭锁。

  • Tag:皮带伤人相关内容
  • 没有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